23547-446745.jpg 



 



剛剛有意無意地翻閱了別人的網誌,又有意無意地對號入座而有了以下一段的感想。



有時人的言語確是可怕,人言可畏,慎言在現今社會變得非常重要。



舉個例,在別人婚禮上不要掛「分開」等字眼在咀邊,在喪禮上不要說「開心」等形容詞表達心情。



正因為社會的束縛,把人的咀巴活生生地鎖了起來,反觀現今坦蕩蕩的人已經所剩無幾了。



我沒有要以「不擅說話」等字詞去掩飾一齊,因為人一出生就會說話,大家說話的時間差不多,根本沒有在練。



但容我坦承地說,我算是直率的人,因為自己詞窮,也不會什麼婉轉詞,不會花巧地去卸意發言。



有時,多時吧,因為咀裡的話而把人得罪了,我不會為自己而怒,因為他們不了解我才把我的話誤解了。



網上的留言更甚,單憑文字而沒有語氣的表達更易令人歪解箇中意思。



有時自己是太高估他人了,以為不用表達得太清楚能把那個氛圍修飾,但天下的人們都太蠢了。



無論是別人,是自己,都會蠢得曲解別人的思想,這也是人與人溝通的必要性。



是開玩笑,是認真,是感性,是哭泣,是開心,是痛恨,看自己主觀的看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