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習慣在睡覺的時候發一些奇怪的夢

奇異的程度有時候真的超越了自己的想像

有些是生活上沒可能發生的

例如說回到古代還要遇到皇宮裡的皇帝

有些則是生活上有可能遇到的


其實不同的夢常常會發生所以也不以為然

但昨天晚上居然又夢到了以前曾經夢到過的

這樣子我的心又慌了一下下

有人說夢境是現實生活壓迫或是人生中所追求而反射的

很顯然我腦袋還是有發夢的閒暇


這次的夢境算是比較詳細跟完整的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

只知道下一秒就聽到巨響跟看到類似火山爆發的景象

需知道在香港根本沒有火山

甚至天災也非常非常少 (可能因為香港面積小)

但當下並沒有要思考的想法或是空間


接著下一秒出現在眼簾的是好幾米高的海浪正衝過來

沒錯就是電視新聞報告會播放的片段

雖然腦袋確實空白了幾秒但幸好還來得及運作

在發呆了幾秒鐘後就拔腿逃跑


其實自己不是方向感很好的人

但這次我莫名其妙的對自己要逃走的方向非常清晰

就好像旁邊有一個人在提著手電筒照著一個方向

走了不久 真的不久 就是才幾分鐘而已

我到了一個碼頭的旁邊

從一開始清楚知道方向開始我就知道目的地是這個碼頭

雖然海嘯的時候來碼頭避難是完全不搭嘎

但到達的時候確有一種暖入心的安全感


被指示後進入了一間類似防空洞的房間

才一踏進去就乍現一堆在避難的人

有一點像是臨時收容中心的氛圍


從夢境回到了現實中

眼淚流了幾滴出來

突然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

感覺自己的生存很真實很實在

生命中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所幸未必會在現實生活中遇到

但在夢裡遇見也是同樣的真實


arrow
arrow

    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