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十二月了 意味著這一年快要完結的同時 也代表新的開始即將來臨

每個十二月都會比較忙 一方面是接近一年一度的聖誕節特別多燈飾佈置可以拍

這個年代都習慣到商場拍一大段CROSSOVER的展覽

在考慮這個十二月要不要出動相機來記錄 畢竟手機拍照的質素有限


其實我也挺習慣自己一個人逛街的 

無論是在外地旅遊或是在本地閒逛 (相對之下比較不喜歡在香港逛街 不知道為什麼)

一個人的樂趣是隨便走哪裡都可以 想看哪一間店就直接走進去就可以

不用等別人看一些你沒興趣的東西 (百貨公司都喜歡男裝女裝放不同層嘛)

但說到拍照這門事兒 自己一個人確實比較不方便

即便你有自拍神器也會顯得不自然 (本人依然極力抗拒神器的) 腳架卻是好一點點

所以可以的話就會邀請朋友一同出外拍照 雖然大多都不鳥我或是真的沒空

說回來我也不是專業拍照的人士 不會慢慢在一邊調較之類的

拍出來感覺真的比較重要 只要不矇不斜就是我的原則了


另一方面是要準備自己的2015年度總結了

從2009年開始這網誌到現在每年都不間斷的在寫一年一次的《小事回顧》就算是見證自己的人生了

 十二個月的回憶真的有點滿 常常最重要的時刻很不容易才被翻出來

每次寫總結之前都有閱讀以前寫下來《小事回顧》的習慣 有時候還真的有「有這回事嗎」的反應

好像是在翻紀念冊 又有點像連續劇中失掉記憶的主角在翻看照片重拾記憶

寫了五年總結的經驗告訴我要提早開始預備自己的記錄 在記錄的同時也順便回顧一下自己在年頭訂下來的目標達成了沒


下一篇應該是千字的回顧了~



arrow
arrow

    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