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星期前電腦的鍵盤就開始壞掉,也因此狠心的把網誌擱置了一段時間。

其實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有好多非言語可以表達的思想想透過文字表現出來,終於昨天自己把鍵盤換一換可以重新投入寫作了。事緣到外面店鋪去換個電腦鍵盤問過價要三百塊,在網上看過影片覺得蠻容易的嘛,就為了省下兩百多塊到淘寶買了個才六十多塊的鍵盤。

最大的不便除了是要靠自己雙手更換,還要花掉不少等待的時間。下了訂單繳了款運到中轉站花了差不多一個禮拜,然後再花兩天從內地中轉站運到香港,等待真的是漫長~

 

說回現實生活,這段時間就很努力的工作,也努力的投入在社會當中。

前幾天就發生了一段有趣事,在搭地鐵的時候卻遇上了大學同學。距離畢業旅行才一個月,所以大家也不算很久沒見,但現在大家都各自各的工作,努力的編寫自己的人生,所以在短短的車程裡面就簡單的分享了工作環境。

我不算是會感恩的人,其實身邊擁有的已經比很多人都多了,但卻不自覺的把自己跟比自己擁有更多的人比較,這樣只會令自己更難過。無論是物質還是心理上的,我其實算很容易滿足。

第一次真正的在公司長時間工作,上班已經一個多月了,但仍然不太習慣朝九晚六的生活,總是感覺自己的生活時間太少。(現在明白城市人為什麼都這麼晚睡)

雖然如此,我依然是以往的我,就是睡不夠絕對不行。所以,十二點以後我是完全失聯的了。

 

隨著身邊同期的同學都開始陸續找到了工作,不能見面的時候也會通一下電話聽一聽大家工作的情況。

其中一個電話來得比較激動,另一邊電話筒的同學說工作很多很緊迫,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而且每天都延遲放工,換來的是比較優厚的薪水。

談到這邊又令我重新思想金錢與生活比重的問題,有些事業心重的人對於賺下一筆大錢感到龐大的滿足感,所以就算多麼辛苦的工作而且沒有休息或個人時間都沒所謂。也相反有些人追求工作跟生活取得平衡,即便賺得比較少也會過得很快樂。

很明顯的我是屬於後者,我從來沒有過太大的野心跟好勝心,逆來順受就是來形容我這一類的人。我深深的明白人生中很多事情都不能強求,既然得不到就隨它吧~

在一些人心目中這樣的生活態度是有點沒志氣,或是決心不夠強,但人的一生就是自己活出來的,憑自己的直覺走到最後,無需要理會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後話,網誌在無路可逃的情況下被搬到免費的網站空間了,這樣處理數據庫比較容易跟有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