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是很特別的月份 就是對我而言非常獨特的時間 一方面是我生日的月份 另一方面十一月傳說是天氣最良好的月份

這個月頭離開了工作崗位 去了一趟日本 踏足了自己從沒到過的區域 - 名古屋

由於從來沒有去過而且身邊去過的朋友也不多 所以在計劃上也不敢怠慢

早在半年前就開始做一連串的資料搜集 上網看看別人網誌到過的景點

另外又怕房間很早給訂滿 所以提早好幾個月去預訂房間 有些偏遠點的民宿更要撥電話直接預訂


半年的時間裡常常會約出來談行程跟住宿的部份 算起來也差不多每個月一次聚會

終於來到了旅程出發的那一天 真的打從心裡有份莫名的感動

感覺好像懷貽十月的媽媽終於把孩子生出來 又像一名歌手完成了自己的演唱會

一方面是鬆了一口氣 一方面是換來淡淡的不捨


之所以又稱這次旅程是畢業旅行 是因為人生中的畢業只有幾次

換言之畢業旅行也是只有這幾次 所以份外珍貴

坦白一點就是大家完成了學業以後就各自投入到自己的工作跟新生活當中

平常要約出來見面就已經有夠困難的 更別說要計劃去旅行了


雖然我去旅行的次數也不算少 (這我是有認的) 但每次去旅行我都會以一種新的心情去探索

你不會知道自己將來有沒有機會重遊舊地 所以我會以最抖擻的心態去每次旅行

莫論將來有沒有機會重聚 這段回憶是值得被珍惜的





arrow
arrow

    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