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57185jw1djv04ecq8wj[1].jpg



最近都沒有機會好好靜下來發個網誌



一來自己認為網誌是自傳的一部分 沒有要草草了事的意思



二來發網誌花好多時間及腦筋 要慢慢回憶記錄自己的往事 對於痴呆的我是有那麼一點點障礙



再來生活有點無聊 想累積一下再一次過記錄起來



 



>>



未命名.jpg



最近發生了很多自己意想不到的事 可能是別人一生也沒有機會做的



這個七月來去匆匆 時間過得有點快 快到自己也不自覺錯過了



人口普查工作一直纏繞我很久 聽過身邊人的不少閒言閒語



說什麼會被人砍 很辛苦 而另一方面 什麼很輕鬆 薪水好好哦



令我心裡糾結了好一陣子 最後還是認命去上班了



只有八個小時的訓練課程 而且那數小時都一直在看影片



學到多少就看你的悟性多高 況且到最後發現影片裡的情況其實都甚少出現的



坦白說 這十多天確實給了我一個震撼



每天都寧願賴在工作站 出外後會把兩隻手帕都用掉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



所謂的伙伴相照應對於我這種狼狽的人確實是有幫忙 不然你叫我一個怎麼辦



每天都懷著放蕩的心情去做面訪 願意接受訪問的就做 不願意的也不勉強了



而A餐廳也成為了我們人口普查小組的第二個工作站 伙計都會在大約時間等待我們的出現



普查期完了後 大家又各自忙自己的了 



再坦白說 人口普查影響我的日常生活挺深的



首先是用餐時間都大大提前到六時 這是前所未有的早啊



吃完後要挺著肚子等到十時下班 是多麼的煎熬呀



再來是自己的生活活動都被擱置一邊 馬會的兼職工作被我一直請假空掉



日常的娛樂活動都是時間不許可的情況下通通被放到一旁了



但換個角度看 上這種短期的班也是挺爽的



不用在意工作表現 及別人的反應 沒有壓力的工作



而且時間也跑超快的 雖然每天還是會望錶替下班倒數



但大家有說有笑的 也沒有別人監督下 這工作是不錯做的喔 



 



>>



215028_10150274333486310_782656309_7610771_4488658_n[1].jpg



忙完了工作後 就是自己也差點淡忘的狗狗忌日



記得小狗去世時自己也控制不了情緒 胡亂地發完了一篇紀念網誌



當時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 只是心裡難過無比 最後寫下了一封信去表達自己的思念與回憶



有時當傷悲到了一個境界 就是哭不出來 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可能是把流眼淚的一年量都放掉了 再沒有眼淚可飊 這是前所未有的經歷



 



小狗去世後的一年 發覺自己成長了不少 是大家察覺不到的



成熟的人不會把「成熟」一字常常掛在口邊 換以行動表示 這是一年裡的體會



成熟的相反是幼稚 千萬別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耍幼稚



即使是老年人 也是可以保持住一份童真 誤用之下變成幼稚



成熟最直接的表現行動是自己解決問題



在這一年 我開始了自己的兼職工作 開始體驗自己賺錢自己花 開始了理財這一塊



我又開始了自己的大專學習生活 開始嘗試自己安排自己的課堂



事實上 在學習和工作這兩個領域上我都有挫敗過



有試過放棄 但發現問題依然存在 我覺會了解決問題才是終止問題的唯一方法



小狗忌日一週年時 我再把寫給小狗的信重發一次



又把當天發生的事情釐清 希望自己永遠記得這一刻



 



>>



68257185jw1dk0jquy6hkj[1].jpg



最後再記一下這個八月吧 這是我正式暑假的時間



雖然自己住在香港 但其實都沒有好好把香港地方走一走 所以這幾天就把握機會去跑一趟



冒著與內地遊客混成一團的險 去瞄了一瞄拍一下照 記錄一下自己有到過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